四舍五入一米七

《世说新语•王蓝田性急》乱改版

•历史小白,突如其来的脑洞,随手一写,不宜当真。


蓝田侯不吃鸡蛋,这世人皆知。

可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?倒是值得好好说道说道。

话说,某天早上,这蓝田侯府上端上来一道白水煮鸡蛋。当然,剥好壳的,毕竟不能麻烦侯爷亲自动手嘛~

侯爷一看这鸡蛋,光滑圆润的,像娇滴滴小姑娘的皮肤一般,顿时有了食欲。只见侯爷长臂一伸,手指微动,筷子就直奔鸡蛋而去。

说时迟那时快,这鸡蛋就果不其然地…没夹住!

……沉默是今早的蓝田。

旁边的侍女都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,后退了半步。

“你这鸡蛋,欺人太甚!”侯爷气得双颊涨红,把筷子往桌上一掷,便拿起鸡蛋往地上扔去。

哎呦嘿,别说这鸡蛋还真是Q弹嫩滑,落地后,便自顾自地转圈圈。

一圈,两圈,三圈,啊哈,我永不停歇!

侯爷仿佛是听到了鸡蛋的挑衅,脸色由红变黑。

他决定了,他一定要给这个鸡蛋一点颜色看看!要不它就不知道这个蓝田侯府到底谁做主?!

侯爷看准这只鸡蛋,便跳起来用木屐齿去踩。

果不其然!

…没踩到…

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侯爷已经听到了鸡蛋无情的嘲笑,气得脸都歪了。

这时的侯爷早就气昏了头。于是,他弯腰拿起鸡蛋就往嘴里塞。

等等,往嘴里塞?!

侍女们吓得连忙低下了头,结果就恰好看见了某个英勇就义的鸡蛋的残骸缓缓落地……

…沉默是今早的蓝田…

你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?

不不不,怎么可能嘛~

其实在某蓝田鸡蛋血案后,侯爷就开始了一餐数个鸡蛋的“健康”饮食计划。

但是好景不长,这件事便传到跟侯爷不太对付的王右军耳朵里。

王右军哈哈大笑,说:“即使是你爸爸王承有你这样的暴脾气都没有丝毫可取的地方,更别提你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蓝田侯当时具体的反应我们不得而知,只是,我们知道蓝田候府从此再也没有了鸡蛋的踪迹。

《世说新语•王蓝田性急》完。


附原文:

王蓝田性急

王蓝田性急。尝食鸡子,以箸刺之,不得,便大怒,举以掷地。鸡子于地圆转未止,仍下地以屐齿蹍之,又不得,瞋甚,复于地取内口中,啮破即吐之。王右军闻而大笑曰:“使安期有此性,犹当无一豪可论,况蓝田邪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)